欢迎访问六安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六仲   新闻中心   仲裁指南   仲裁员   理论研究   仲裁资料   网上服务   文书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六安仲裁委员会举办第二届仲裁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5 10: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431

六安仲裁委员会举办第二届仲裁员培训班

图片 1.png

为促使新一届仲裁员了解仲裁工作基本要求,熟悉仲裁工作程序、规程,提高仲裁员业务水平和实际办案能力,提升仲裁案件审理的工作质量和实效,2021年10月23日,六安仲裁委员会举办了第二届仲裁员培训班,本会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同志出席并讲话,本会副主任、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孙全明同志及部分仲裁委委员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执行院长杨建学教授、合肥仲裁委案管部部长兼仲裁员计宇飞同志进行授课。本会仲裁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及办案秘书参加了培训学习。

图片 2.png

程刚局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六安仲裁委第二届委员会向获得本会聘任的仲裁员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第二届仲裁委的换届工作,充分肯定了仲裁员的辛勤付出与仲裁工作成效,并就推进仲裁员履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仲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三是要有以人为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四是要有准时出庭,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五是在做好仲裁员的同时当好宣传员。最后,希望仲裁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研学仲裁法律知识,恪守法治理念,严守执业纪律,全面提升六安仲裁社会影响力,共同推进六安仲裁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 3.png

杨建学教授主要讲授了仲裁职业素养、职业思维与职业伦理,并对仲裁实务中普遍遇到的问题、难点作出了独到的阐释。站在理论的高度,介绍当前中国仲裁的现状,结合自身的办案实际与体会,解读仲裁工作理念,仲裁职业伦理等方面内容,对新聘仲裁员的执业思维和理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图片 4.png

计宇飞部长向参训的仲裁员介绍了中国的仲裁制度的特点、仲裁的优势以及与国外仲裁的不同点,通过大量的案例,围绕仲裁程序的推进、仲裁规则的适用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并就仲裁案件办理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常见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同时指明办案秘书在案件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而保障仲裁程序公正、合法。

通过培训,参训仲裁员进一步熟悉了仲裁工作特点、仲裁规则、办案流程,领会了仲裁办案实务,基本掌握了仲裁案件办理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为深入推进开展仲裁业务,提高六安仲裁公信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六安仲裁委秘书处赴淮南、蚌埠仲裁委考         下一篇:六安仲裁委秘书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6 六安仲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政务中心12楼 六安市佛子岭路与梅山南路交口 电话:0564-3310691 
本网站版权为六安仲裁委员会所有,如需转载与本委办公室联系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