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六安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六仲   新闻中心   仲裁指南   仲裁员   理论研究   仲裁资料   网上服务   文书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六安仲裁委员会随市人大赴九江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19 16: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49

近期,为学习借鉴九江推进民商事仲裁改革和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黄应松率调研组赴九江考察。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仲裁委秘书处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九江仲裁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已建成的“九江仲裁大厦”,并与九江仲裁委副主任杨焱林、秘书长蒋立人进行了交流。杨焱林副主任首先对六安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九仲基本情况,回顾了九仲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九江仲裁大厦”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使用功能,并指出九江仲裁委启动“仲裁大厦”项目建设,是推进打造区域仲裁中心工作的基石,是九仲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旨在建立九江市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实体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对进一步提升九仲良好对外形象,扩大九仲对外影响力,优化九江法治环境,促进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着重围绕机构设立、体制机制优化、履行社会责任以及如何不断提升仲裁公信力等四个方面的改革创新作了全面、生动的阐述。着重解读了九仲如何践行“服务于民、公益为民”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市浔城多元调解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仲裁调解室”,将仲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法院的减负贡献仲裁力量。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进仲裁事业的创新发展。

在九江仲裁委彭泽分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分会负责人江先来介绍分会创立一年多以来,坚持把公平、公正放在首位,立足当地,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广泛宣传、多方发力,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宣讲,扩大仲裁社会影响力,在化解社会矛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贡献仲裁力量。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还赴九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瑞昌、彭泽等县区、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现场观摩了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习了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创建经验,为六安打造综合性、便利性、多层次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积累经验。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六安仲裁委员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         下一篇:市中院院长宋从文调研六安仲裁等法律服
Copyright © 2016 六安仲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政务中心12楼 六安市佛子岭路与梅山南路交口 电话:0564-3310691 
本网站版权为六安仲裁委员会所有,如需转载与本委办公室联系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