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六安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六仲   新闻中心   仲裁指南   仲裁员   理论研究   仲裁资料   网上服务   文书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六安仲裁委员会出席第二届长三角 仲裁一体化发展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6 09: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41

11月9日,第二届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圆桌会议在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举行。六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程刚、秘书处负责人熊培琳受邀出席活动,围绕“构筑人才高地、开启发展新征程”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论坛由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马屹主持,上海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协和上海市仲裁协会会长俞卫峰分别为论坛致辞。

图片6.png

马屹副主任首先代表联盟新一届轮值主席机构对新加入的仲裁机构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从上一届轮值主席机构上海仲裁委员会接过交接棒以来,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所承担的联盟具体工作。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的建立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仲裁领域的一个缩影。

王协对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完善畅通协同机制。从完善轮值主席机构制度、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常设联络机构作用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在联盟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后,疫情时代可以借助网络通讯保障联盟成员间定期开展交流分享、学习借鉴,促进联盟成员协同发展,进一步探索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的制度创新与联盟成员的合作体系。加强仲裁法律人才培养。联盟成员要主动搭建仲裁法律人才实践和锻炼成长的平台,加强与各地院校的交流合作,通过开展专业研讨、实务交流、模拟仲裁等活动,提升仲裁法律人才的培养科学体系,促进仲裁法律人才成长梯队和验证格局的形成,促进仲裁行业健康发展。推广仲裁文化宣传。积极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建立仲裁制度建设推广机制。一方面为仲裁走进企业拓展渠道,让更多长三角企业了解仲裁,提升长三角仲裁的知晓度、参与度与满意度。另一方面,鼓励联盟成员联合仲裁法律职业共同体合作举办仲裁推广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格局,契合仲裁行业发展的需求。

图片7.png

俞卫峰首先对各联盟单位代表能在疫情期间到上海参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仲裁的社会知晓度还不够深入人心,仲裁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这需要仲裁机构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仲裁制度的影响力,让仲裁用户、企业及个人更多愿意选择仲裁作为一种解决纠纷的方式。不仅需要仲裁机构提供有公正、高效、专业便捷的仲裁服务,也取决于有高素质的仲裁员。希望能发挥现在的发展联盟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推进解决制约仲裁机构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同时完善协同创新机制,不断扩大长三角仲裁的影响,提升在国际仲裁领域中的话语权。

图片8.png

随后,各参会机构代表分别围绕论坛主题纷纷畅所欲言,线上参会机构通过视频发表意见和建议。

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将作为各成员机构合作与交流平台。六安仲裁委员会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区域内的26家仲裁机构组成的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将建立和完善长三角地区仲裁机构的协同机制,引导和规范长三角地区仲裁机构健康发展,提高仲裁行业的整体效能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上一篇:六安仲裁委积极参加“12·2”全国交         下一篇:滁州仲裁委赴我委考察交流仲裁委 换届
Copyright © 2016 六安仲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政务中心12楼 六安市佛子岭路与梅山南路交口 电话:0564-3310691 
本网站版权为六安仲裁委员会所有,如需转载与本委办公室联系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