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六安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六仲   新闻中心   仲裁指南   仲裁员   理论研究   仲裁资料   网上服务   文书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如何正确选择仲裁机构?

发布日期:2016-03-12 14: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759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六条规定:“仲裁委员会应由当事人协议选定。仲裁不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这条规定说明在仲裁中当事人可以自行选择解决纠纷的仲裁机构。参与仲裁的当事人最关心的是纠纷能否得到公正、及时和低成本的解决,所以准确选择仲裁机构是极为重要的。
当事人在选择仲裁机构时通常会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选择公信力较高的仲裁机构。案件的公正审理永远是排在当事人心中的首选,社会信誉较好、公信力较高的仲裁机构往往拥有一批整体素质较高、专业知识体系和经验完备仲裁员,而这是案件公正审理的基石。选择此类仲裁机构能保障“程序公正”和“实体专业”的前提下高效解决纠纷。同时公信力较高的仲裁机构能较好的管理案件流程,督促争议公平得到解决。
2、选择服务规范的仲裁机构。服务规范的仲裁机构能够提供较为先进、规范的仲裁规则,对案件程序有成熟的管理流程,这是案件高质量审理和裁决的有力保障。
3、选择仲裁成本相对较低的仲裁机构。从仲裁成本考虑,当事人都倾向于在同样公平合理解决纠纷的前提下,选择收费较低的仲裁机构。当前,各仲裁机构均公布了各自的收费标准,当事人可查询比较后作为选择的参考因素之一。
4、选择交通便利、环境配套完善的仲裁机构。仲裁机构的地理位置以及硬件、软件的配套也直接影响着仲裁服务的效率。例如上海仲裁委员会地处上海市中心,配套公共交通设施齐全,案件施行信息电子化管理,庭审硬件系统完备。同时,上海仲裁委员会秘书处配备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办案秘书,为每个案件的仲裁程序提供专业的服务。

上一篇:为什么说仲裁是商事合同争议解决的一种         下一篇:当事人如何选择仲裁员?
Copyright © 2016 六安仲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政务中心12楼 六安市佛子岭路与梅山南路交口 电话:0564-3310691 
本网站版权为六安仲裁委员会所有,如需转载与本委办公室联系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